宁波:审计客观公正 护航行政区划调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波市审计局对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相关行政区的财政收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核实工作,以国家审计的独立性、权威性,充分发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审计工作原则,有力保障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浙江省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精神,撤销宁波市江东区,将原江东区管辖的行政区域划归宁波市鄞州区管辖;将宁波市鄞州区的集士港镇、古林镇、高桥镇、横街镇、鄞江镇、洞桥镇、章水镇、龙观乡、石碶街道划归宁波市海曙区管辖;撤销县级奉化市,设立宁波市奉化区,以原县级奉化市的行政区域为奉化区的行政区域。

为统筹协调、积极稳妥地推进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和相关区域的“家产”划分,宁波市审计局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抽调骨干力量,秉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和充分理解各方利益诉求的工作原则,加班加点对相关区域的财政收支、财政存量资金、政府性债务、国有资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核实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向市政府作了专项汇报,供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获得了市政府领导和相关区域负责人的充分肯定与好评,为宁波市下一步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充分发挥了国家审计的参谋和服务功能。(张佩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