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两为两转一提升”促审计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两为两转一提升”(“为基层、为群众,转观念、转作风,提升效能”)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党员干部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树立良好审计形象。

一是开展“转变观念大讨论”,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开展以“五破五立”为主题的“转变观念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创新进取观念;破除心浮气躁思想,树立务实重干观念;破除得过且过思想,树立争先进位观念;破除明哲保身思想,树立敢于担当观念;破除闭门造车思想,树立合作共赢观念,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成效机制建设和制度落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思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精神不振、文明素养不高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开展“懒政怠症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纠正不正之风。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和建议,重点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在其位不谋其政、执行力不强、工作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按照《济源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胡乱作为造成决策失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违反干部作风建设规定等情形的干部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严肃查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问题。

四是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落实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完善重大审计项目的协调运转、跟踪督办、结果反馈、责任追究等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在政策咨询、创新思路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不断创新审计服务方式,促进审计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干部形象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