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审计局全面审查水库移民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着力审计因水库建设而产生的移民安置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将移民安置中的征地拆迁环节作为重中之重,同时,着重审查以下四点:

一是严格审查通过不正当手段获批取得拆迁安置资格,骗取征收补偿款和安置住房的问题。收集相关批文和会议纪要,了解征地拆迁中的用地规模和征地范围并仔细与所形成的移民档案进行核对,严格把控欺骗行为的产生。

二是严厉追查资金的流向,贯穿资金使用链的始终,从根本上保证资金使用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通过审查资金支出的明细账、抽查原始会计凭证、延伸抽查移民档案,以及一系列的跟踪审计,确保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三是严格审查各项目征收补偿标准,审查各责任单位未执行的优惠利率问题。收集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并与相关补偿方案进行对照分析,查看各个移民档案并抽查部分档案进行实地审查,确保移民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

四是严格审查各项财政资金严防资金“回流”挪作他用。对各项征地补偿资金支出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查,确保每一笔资金的使用合法合规。

通过以上举措审计取得良好成效,审计结果突出,不仅为移民利益提供根本保障,也为财政资金保驾护航。(闫红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