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审计工作纪律全面检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打造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组成检查组就审计工作中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查,检查突出四项重点内容。

一是廉政教育情况。检查进点前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是否按照《济南市审计局审计组廉政责任制度》的规定及时签订廉政责任书,是否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自律教育。

二是廉政公示情况。检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是否实行审前公示制度,是否下达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工作纪律送达被审计单位,是否在显要位置张贴工作纪律、监督投诉电话等。

三是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工作纪律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着重检查是否存在执行纪律不自觉或者执行中有变通走样的现象。

四是有无违纪现象。了解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廉政纪律的反馈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促进审计工作纪律的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执法意识、服务意识,促进和加强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王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