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德城区审计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山东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以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核心,牢记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紧密围绕全局党建工作现状,抓基础、建机制、激活力、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局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组织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严肃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加强监督考核,建立追责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水平。

二是狠抓队伍建设,营造“六有”工作氛围。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体要求,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努力建成一支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出一种“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六有工作氛围。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党员标杆示范作用。通过制作“两学一做”专题微信学习平台,组织经验分享会,展出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形式,不断创新、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生动化、更具互动性。吸引更多干部职工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鼓士气,真正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四是紧密联系群众,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守我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民主政治要求,将审计工作开展与民生问题解决真正结合起来,审计人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深入基层掌握一手资料,坚决查处因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解民忧、化民怨、听民意,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孙琳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