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四项举措”做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局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稳增长跟踪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市委常委为组长,各委、办、局“一把手”为成员,并在市审计局下设办公室。市审计局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实、业务处(室)具体操作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审计资源统筹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审计局按照业务处(室)职责对应分解跟踪审计内容,做到总体谋划,分头实施;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跟踪审计结果,并建立考核机制,对组织实施、审计结果上报及审计质量定期进行检查、考核,适时进行通报。

三是整合审计项目,实现一审多果。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与年度内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结合实施,同时做好全年审计与分阶段审计的工作衔接,一方面形成合力,节约审计资源,充分调动审计机关的全员参与性,另一方面达到一审多果的效果。

四是注重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成效。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等途径和形式,及时向自治区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汇报跟踪审计结果,同时做到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提高审计监督成效。(马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