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加强“三个方面”工作 力促政府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青岛市黄岛区审计局通过“创新审计技术、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技术、管理、人才三个方面的工作力度,有力促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

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化审计手段,实现科学化审计。在累积近几年区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基础上,探索建立区政府投资项目基础数据储备库,充分利用AO审计系统,实现投资工程项目信息化审计,努力实现高效、精准、科学化审计。

二是完善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实现审计监督常态化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投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中介机构评价考核办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操作规程》等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投资审计职责和中介机构的职责,规范了投资审计操作规程,保证了审计过程全程无死角监控,实现了投资审计监督常态化规范管理。

三是强化投资审计队伍建设,实现审计队伍凝心聚力。通过选派骨干赴南京审计学院培训学习、邀请专家前来授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投资审计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审计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依法审计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打造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审计“铁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队伍凝聚力。(郑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