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审计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日,江苏扬州邗江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由区人社局牵头,公安、建设、财政、交通、监察、司法、审计、工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从201612月上旬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含交通运输、水利建设)、船舶修造、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以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是否按照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是否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以及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经营者欠薪逃匿、建设领域用人单位以工程款拖欠或结算纠纷为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派遣单位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的,予以重点查处。

区审计局作为检查组成员单位,将按照职能分工,重点围绕政府投资领域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与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利益。(汤世游 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