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涉密人员保密意识,落实审计人员保密责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多举措落实《保密法》,筑牢审计机关保密风险防线

一、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局机关以“审计干部大讲堂”、审计项目进点会、专题培训会等为契机,系统学习《保密法》《档案法》《审计法》等法规中有关保密的规定,把执行审计保密纪律和保密法规作为审计人员一项基本职业道德,并经常进行警示教育,使其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意识,增强责任感。

二、加强保密知识宣传围绕保密守则和保密工作细则,多方面进行宣传,特别是在局机关楼道悬挂宣传图,明确保密工作“11个想一想”、“10个不”保密守则,时时提醒审计干部牢记保密守则,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营造防范保密风险浓郁氛围。

三、健全保密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鄂尔多斯市审计局保密工作制度》、《鄂尔多斯市审计局涉密信息系统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保密管理制度,把保密工作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用制度管人、管事,铲除一切可能导致泄密事件的土壤。

四、做好审计信息发布的审核完善审计信息发布制度,把好审计信息责任关,建立信息报送审签制度,个人撰写、科室审查、分管领导审签,重要信息由主要领导亲自审签,并经专人发布,确保公开发布信息既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能有效保护被审单位财务、人事、商业等方面的秘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希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