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审计助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现两个“百分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泰顺县民宗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其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民族发展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现了两个“百分百”,即:100%用于项目建设,100%确保高效使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完善批建程序。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浙江省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实施项目,对2013年至201413个手续、资料不全的项目,限定期限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加紧办理,确保项目各种手续、资料完备,项目资金合计198万元。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对项目实施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项目单位,收回专项资金,合力督办整改落实,如对泰顺县2013年度以前的 6个合计金额17万元的项目建议财政收回专项资金。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对批准建设项目实行建前、建中、建后全程跟踪服务,对重大项目组织专家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持,尽可能降低项目建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如对2015年度的玉塔村特色村寨民房外立面改造项目提供专家技术支持,合计降低项目建造成本约10多万元。(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