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审计局三项举措 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全局保密工作。会议对2016年局机关保密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内设机构及人员调整等情况,重新调整了朝阳市审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对进一步加强全局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意识。审计人员要通过学习保密法规、条例,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局内重要涉密科室及涉密岗位人员,要通过签订《保密承诺书》、《涉密岗位人员责任书》等方式,层层建立起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的“防火墙”,时刻筑牢保密安全的思想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有关责任科室和涉密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安全制度,工作中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变通。办公室要严格执行保密文件的签收、传阅、管理和清缴,规范涉密审计资料管理和人员管理。信息科要加强全局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各科室要严格执行涉密文件信息不上网、不外传等,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纪律。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督查。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局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保密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有问责制。主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要不定期组织对安全保密工作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重大问题要上报局党组研究解决,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严防泄密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在新形势下,全体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保密制度、加强工作督查,严格做好保密工作。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