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严把中介机构入库“准入关”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对申请进入参与国家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的中介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查,严把准入关口,确保入库中介机构质量。

该局对新申请入库的32家中介机构的办公场所、资质、人员配备、技术力量、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对原有在库的24家中介机构,根据参审工作开展、协同配合、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了优胜劣汰。最终将26家无行业劣迹、审计技术强、人员素质高、审计经验丰富和审计业绩突出的中介机构纳入了审计备选库。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入库中介机构的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该局开展《审计八不准纪律》《委托审计实施办法》、审计业务知识及相关工作流程的培训,建立入库中介机构考核制、每三年重新核查入库制度、审计重大差错和严重质量问题问责、除名制度,凡在审计中有重大违反廉政纪律、重大质量差错的中介机构均要被清退出备选库,确保中介机构行为规范、廉政从业,提高审计质量。彭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