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全县范围开展审计整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上旬,由浙江省象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的审计整改联合检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涉及审计整改项目17个。象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国资局、县审计局、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专门抽调人员参与联合检查,县人大财经工委派员参加检查。

结合浙江省审计厅、宁波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整改落实年的活动开展要求,为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象山县审计局周密部署,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策划了此次联合检查,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得到支持。

此次检查的范围主要为2015年度象山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已到整改期的审计项目,共涉及17个被审计单位。检查内容以审计报告所反映问题为主,同时结合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报告进行对照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台账、核对内控文件制度、现场填写检查记录单等形式开展检查,发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意识明显提升,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更加有力。很多单位还结合此次审计整改在单位内部开展全员财务知识培训,并建立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相关行为。顾丹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