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着力市委巡察工作 强化审计监督威慑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11月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江苏宜兴市审计局立足部门实际,结合审计监督职能,抽调专业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巡察工作。在一个多月的巡察工作中,宜兴审计抓住市委巡察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将巡察与审计监督紧密结合,强化审计监督威慑力。

一是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协同工作机制。选调专业审计人员加入巡察专业人才库,积极参与市委组织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在实施巡察前,审计局主动与巡察组对接,共享被巡察单位以往审计、整改情况及疑点线索,共同梳理和研判,提出巡察具体方案的重点内容、步骤方法等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提升了巡察工作的质量。

二是注重巡审结合,突出审计重点全覆盖。注重巡察与审计相互结合、借力,加强对重点部门、重大资金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资金等进行审计,将巡察掌握的信访举报、干部群众反映较多的事项等内容列为审计重点。在巡察过程中,及时沟通反馈各自发现的问题和疑点,共同进行剖析,做到信息互通共享,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建立成果运用,落实督查整改机制。针对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难度大、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审计借力巡察,将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并作为巡察工作的必查事项,使巡察工作重点明确、提高效率,借以推动被审单位切实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徐克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