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专题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于近日召集政府各部门、各区市县及先导区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按照“人大监督、政府主导、部门落实”的工作原则,全面部署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重点的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政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研究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大连市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认真梳理审计发现的市本级及先导区的财政预算执行、市地税局税收征管、水资源开发保护和管理、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资本运营、农民工保障政策执行、住房维修“一二三”工程等方面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防止出现“屡审屡犯”、“只审不改”的现象,要建立完善的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步入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一把手”是整改第一责任人,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对应原则自上而下形成整改责任分工体系,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确保整改责任落实。二是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制和对账销号制,逐一落实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建议,按照整改时间表,逐一对账销号。三是保证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各责任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是拓展审计整改范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近年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审计的结果,举一反三,对审计查出问题,应对照自查,纠正并预防发生类似问题,增强审计带动效应和促进作用。五是依法依规办理审计移送移交事项,对确有违法问题的责任人,要按规定进行调查处理,依法追究责任;对有违规行为的责任人,依照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理处罚。六是及时反馈整改结果,政府绩效考核部门要将整改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市审计局要汇总整改结果形成专题整改报告,依规定程序向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报告。(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