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连续八年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报告了2015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这已是该局连续第八年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今年7月,兰山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5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加强整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提出了审议意见。区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审议意见,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区领导先后5次对查出问题及整改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

为加大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兰山区审计局成立执行科,专门负责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定期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并将整改情况作为下次审计和该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强化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整改责任。在抓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注重推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项目建设程序不合规、违规招投标等问题,推动区政府出台了《兰山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兰山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兰山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有关问题的意见》等三个文件;针对教育系统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推动区教体局出台了《兰山区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规定》,有效提升审计监督实效性。(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