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审计局明确三方面重点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要求,引领新一年全国审计工作的重要会议。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系统审计干部认真收看了全审会,并随即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展开交流讨论,对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进一步理解消化,形成共识,提振士气,同心协力,部署落实。

一是紧密结合职能特点,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新一年度审计机关将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地方党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客观、独立地做好审计工作,统筹配置审计资源,强化大数据环境下信息化应用,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

二是推进落实好两项重要改革任务。作为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所在省的地级市,将按照省审计机关部署,认真落实改革试点确定的方法、路径和运转方式,认真落实各项改革配套措施,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支持,根据进度安排有序推进,做到行之有效,增强审计独立性,保障审计职能作用发挥。在试点常熟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探索适合地方特点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方法和评价体系,以点带面,逐步推开。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审计铁军。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充分认识和履行好审计的职责和使命,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尽责担当的队伍。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探索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和习总书记各项要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党纪国法、刚正不阿、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工作,始终勇于担当,正确行使权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学在心,用在行,把审计作风、纪律和素质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