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立即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4项措施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实质,并把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从而更好地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党建方面的五个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四种意识,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拔、培养审计干部,通过专业团队建设、上挂下派、交流锻炼等方式不断坚定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优化纪律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切实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是统筹谋划2017年工作。围绕“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的目标,着力开展稳增长、保障性安居工程等跟踪审计任务,认真组织实施财政、政府投资、民生项目资金、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并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和反映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认真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前谋划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审计改革任务。

四是全力推进审计创新。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认真实施“金审”工程三期,同时以“审计项目精品化、审计监督常态化、审计队伍专业化、审计信息数据化、审计资源全域化、审计管理规范化、审计工作公开化”的“七化”目标为指引,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大数据意识,在审计组织模式、管理方式、技术手段等方面努力探索,并结合成都实际,在大数据审计、投资复核机制、专业团队建设、项目组长竞聘等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努力推动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不断提升。(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