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210161230日下午,该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确保真正领会精神实质,达到以会议精神统领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振奋士气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及时汇报,争取更大支持。会后,该局迅速行动,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要点整理,连同2016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审计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向包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以争取地方党委更大的支持与帮助。

三是立足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紧扣“反腐”、“改革”和“发展”等主题,在坚持“三个区分”原则基础上,及时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着力反映体制机制性问题,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损害群众利益、重大违纪违法和重大失职渎职等问题,发挥审计监督应有的作用。

四是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项目。认真研判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科学谋划2017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重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以及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过程中,审深审透每一个审计项目,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五是夯实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人才兴审”意识,按照审计职业化建设的要求,以第二个《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和“行动学习法”为抓手,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按照“科技强审”的要求,加快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不断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不断地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