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坚持“三个突出”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结束后,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围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坚持突出“全、深、实”三个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突出“全”。一是提升学习准度,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形式,开展党组班子集中学习讨论,紧密结合全会公报、《准则》《条例》等专题学习,精准把握持续改进作风、层层压实责任等核心要义。二是加大学习力度,利用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现场学习、审计讲坛等方式,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信仰、信念、纪律及担当等4个方面专题学习,全方位、多角度领会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延伸学习广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和渠道,开展“践行四个意识,争当审计先锋”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党建及审计业务微信群等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推送会议精神动态等相关内容,带动和促进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会议精神。

贯彻领会突出“深”。一是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强化突出“四个意识”根本要求,注重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保障作用。二是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五个坚持”为方向,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四个重点,抓紧抓实审计全覆盖推进。三是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晰全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总体目标的实现路径,深度聚焦公共投资审计等十个方面审计任务。

统筹推进突出“实”。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审计先锋党建品牌打造,抓实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工作,完善现场廉政巡查机制,深入推进从严治审。二是全力转化学习贯彻成果,强化“两手抓,两促进”工作理念,抓住“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审计队伍能力提升”三个关键,坚持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三是全速推进来年审计工作布局,注重将学习宣传的过程转化为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过程,主动思考,靠前站位,深入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确保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朱智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