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四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处室业务学习会,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拟尽早向市政府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四围绕”,全面谋划实施2017年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围绕党的建设,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全体审计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扛在肩上,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日活动、处室业务学习会等机会,认真学习领悟刘家义审计长对党建的要求,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崭新的姿态和高度,以负责的态度高效完成新常态下审计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树立“人人为局做贡献”的理念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无锡审计队伍履职能力。

二是围绕改革发展,推进审计创新落地。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要求,积极配合,推进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位,自觉做到改革、工作两不误,两推进。认真总结2016年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验,探索推进具有无锡特色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并认真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无锡市委全会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加大资源环境相关专项审计力度,推进提升生态保护水平。落实“两手抓”、“三区分”要求,引导全员树立容错纠错理念,迅速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客观求实、合理评价、准确定性。持续加强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集团企业2016年内部审计报告质量评比考核,激励全市相关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健全内控制度。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把握重点任务深度。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审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社会保障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审计任务。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战略、“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和省委“两聚一高”新要求、市委“六大发展战略”等中央和省市委政策落地,发挥效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四是围绕民生关切,加大审计宣传力度。按照刘家义审计长“讲好审计故事”的要求和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审计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审计、关心审计、监督审计。健全组织机构,加强考核引导,鼓励全市审计干部积极投身宣传审计,形成审计宣传合力。严控宣传质量,确保全面、真实、有效反映审计工作成效、工作风貌的宣传文章脱颖而出。拓宽宣传渠道,充分了解审计署网站、审计报、审计杂志、政务微信和其他相关媒体的要求和动态,积极发出无锡审计的声音。加强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审计机关贴近百姓的优势,延伸宣传触角,让审计宣传更加形象生动,亲切易读。(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