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四个到位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孙宝厚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当前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贯彻学习落实到位。利用春节前的一个月时间,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一次“学习周”活动,重点围绕当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增强四个意识,让全体审计干部学在心里,记在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贡献。

二是工作部署谋划到位。在全面总结审计各项工作同时,切实做好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既要体现审计全覆盖目标的实现,也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以全局一盘棋、上下联动的方式合理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使审计监督职能发挥更加充分,为节后全面启动各项审计工作争取时间,做好充足准备。

三是调研走访工作到位。借助春节前夕集中调研走访的契机,在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前,将本地区本单位的人才队伍、工资待遇、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调研,广开言路,认真听取同级市委、政府及县级党委政府、审计机关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改革方案的制定做好摸底调研和铺垫工作。

四是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坚决防范“七个有之”。特别是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开展节日期间巡查监督工作,做好家庭倡廉助廉活动以及好家风培育宣传等廉洁教育工作,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王晓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