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3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2016年的审计工作,明确了2017年审计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做好2017年审计工作提供了具体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最近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一要认真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坚持以“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为主线,做好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及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加大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推动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思考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完善审计制度机制,提高审计实效。

二要立足审计实践,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审计监督。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统筹配置审计资源,加强财政、金融、资源环境、民生改善等内容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推进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三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扎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创新审计组织模式、管理方式与技术手段,努力提高审计能力和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以崭新的姿态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史海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