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人大专题审议同级审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专题审议了《关于常州市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去年,常州市审计局对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在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及5个专题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方面查出45个问题。自6月份该局向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审计工作情况后,市政府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限时纠正、整改,并于11月专门召集10个部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审计整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常州市审计局建立了 “一单(审计查出问题清单)、一表(整改责任分解表)、一台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制度,既创新了工作方法,又规范了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查出的45个问题中已有35个问题整改到位,10个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之中。审计整改报告分单位、按类型,从整改措施、整改结果、整改效果等方面逐一作了陈述,审计整改报告列出整改进度、到位程度,并直接点到部门、单位,不隐瞒、不回避。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直面问题,不护短、实事求是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和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会上,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还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议市政府及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水平;二是建议市政府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进行规范;三是建议市政府强化完善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机制,以审计公开促进审计整改,凡符合公告条件的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一律进行公告。(韩江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