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29日和30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和全省审计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视频转播。201713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审会精神,认真领会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2017年全省审计工作。为确保学习贯彻见成效,采取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深入学研,领会精神。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审计系统内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使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学研中,厅党组成员、各市(县、区)审计局班子成员,省厅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参加学习讨论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

二是结合实际,抓好融入。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深刻认清形势,看到差距和不足,采取有效举措改进工作。要着力提高审计队伍专业素质、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大力提升审计素养和业务技能,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切实发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

三是明确任务,谋划工作。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持续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涉外审计八个方面的工作,完成好当地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七个一体化”“六个转变”的目标要求,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扎实推动审计全覆盖。(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