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三个三”措施 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 就深入领会、认真把握会议精神形成共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切实依法履职尽责、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上来,做到三个结合,牢固树立三种意识,提升三种能力,积极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第一要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与依法履职相融合相促进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导向,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积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以理想信念教育凝聚精神力量,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科学规划2017年审计工作,增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与提高审计质量结合起来,促进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审计能力的提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的成果作为衡量和检验创新争优的硬措施、硬要求,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始终坚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三是与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考评结合起来,加强统筹部署,注重优势互补,整合力量、整合项目、整合成果,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加大财政审计力度,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第二增强“三种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精神,勇于创新审计模式和审计理念,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全面打造审计精品项目”为载体,履行好审计监督的职责,努力提高审计能力和素质。始终坚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围绕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审计绩效,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审计方法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创新,练就出审计人员的“火眼金睛”,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第三提升“三种能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最大限度挖掘潜力,不断提高审计的层次、质量和效率,健全制度立规范、改进审计方式提效能,更加有序地推动完善审计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一是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审计人员既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更要能够深挖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积极推动加强制度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的层次和水平。二是提升实际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审计人员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大数据环境下信息化应用,搭建数据化审计平台,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三是提升辩证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通过审计监督,摸清真实情况、揭示风险隐患、反映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郭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