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三项举措 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29日至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刘家义审计长、孙宝厚副审计长作了重要讲话。浙江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审计厅对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在会议召开期间,认真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收看会议实况转播,视频分会场延伸至11个设区市审计局和89个县(市、区)审计局,并要求在外出差的审计人员就近在当地审计机关观看会议视频转播。会议结束后,迅速要求各党支部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交流讨论。15日,审计厅安排一天时间,召集全厅副处长以上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全审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对抓好审计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是及时向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争取省领导对审计工作更大的支持,根据审计署的要求,审计厅在全审会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就迅速向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汇报了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今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获悉全审会精神,为省委省政府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打下基础。

三是积极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新的一年,审计厅将以全审会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目标实现,从五个方面发力,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一是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二是当好改革的促进派,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以更好地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为目标,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四是以大数据审计技术为核心,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快实现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五是以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审计铁军为抓手,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具体到厅本级,主要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持续狠抓审计业务建设,研究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价值提升、审计整改落实“九项标准”的具体措施;二是深入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研究细化改革工作方案的实际举措;三是注重加强对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工作的指导,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四是及早开展2017年同步审计项目,认真制订审计工作方案;五是深化大数据审计工作,创新审计方式,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六是对标审计署现场考核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审计铁军。(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