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9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对今年审计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刘家义审计长对今年审计工作明确了8个重点,并对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5点要求,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三个战略定位”、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四个持续”,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豪书记、阮成发代省长对全年工作的部署安排,融会贯通到今年的全省审计工作中去,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职责。

二是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强化”和“四个推进”。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紧扣“发展、改革、安全、绩效”这个主题,一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排头兵”标准开展资源环保审计;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点面结合开展“五网”建设跟踪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原则,对领导干部实行党政同步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坚持问题导向,以反腐“尖兵”的智慧勇气严肃揭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做到“零容忍”。二要强化“大家庭”理念,持续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强化“大项目”思想,依托大项目深化审计全覆盖;强化“大数据”思维,用数字化手段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大局”意识,聚焦扶贫攻坚开展跟踪审计。三要推进审计理念创新,注重保护改革发展中的新生事物;推进审计全覆盖,科学制订计划,合理配置资源,充分利用数字化审计方式;推进审计执法规范化,完善审理、督查、问责制度,降低审计执法风险;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加强各专业审计大融合,推广运用大数据分析,着力提高现代审计能力。

三是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省审计机关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准则》《条例》,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一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机关管党治党全过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二要把实的作风落实到审计机关建设的各方面,牢固树立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