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大专题检查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查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内容为骆马湖水源地水管线工程进展情况及审计问题整改成效,以及丰县低收入户建档立卡、扶贫实体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组先后赴丰县大沙河集团电商物流园、骆马湖水源地、徐庄水厂等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整改情况。在现场召开会议,听取了丰县政府、水利局、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为,各相关部门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扎实整改,市审计局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持续跟踪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审计监督发挥实效。

周建洪副主任强调,审计查出的问题涉及面广泛、产生原因复杂,推动问题的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需要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推进,需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审计监督和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机制上杜绝问题再次发生。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了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第一次开展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检查,今后要持续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和考核工作,一是坚持边审计、边指出问题、边督促整改,促进立查立改、立改立行;二是把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持续跟踪检查;三是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对相关部门的日常督办事项,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四是加强审计部门、主管监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强化信息沟通与共享,形成督促整改合力;五是努力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坚持揭示结构性、体制机制性问题,积极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机制;六是建立整改结果公告制度,将审计工作报告和问题整改报告进行公告,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