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被审计单位首次向社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底,浙江省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了该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结果公告。公告围绕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逐项说明了整改情况,并对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进行了详细表述,这是海宁市首个主动进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的被审计单位。整改事项主动公告表明海宁市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工作已经跨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海宁审计积极响应省审计厅“审计整改落实年”活动要求,多途径深化审计整改督查和审计结果公开工作。一是将整改督查工作制度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二是建立了“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同步整改清单”和销号管理制度“三个清单一项销号管理”的整改机制;三是强化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已经连续四年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前一年度审计项目当年未整改完毕的事项;四是落实审计结果公开,明确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实行分类整改,逐步开展面向社会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张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