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以“六好”标准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中心组召开科以上干部参加的扩大会,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就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展开讨论,提出“六好”标准。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两学一做”活动,各支部、各科室、各审计组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利用局电子显示屏、局门户网、内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做好宣传和学习。

二是制定好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吃透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局党组、纪检组、各科室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研究起草工作,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担当,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中。

三是上好党风廉政教育课。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述职工作,全局开展一次党风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引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严管厚爱,突出节前教育。

四是扎好党风廉政制度笼。结合最新会议精神,立足廉政建设“常”和“长”,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构建起内容规范、程序严密、相互制衡、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理事制权。

五是系好党风廉政纪律绳。坚持把严明纪律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首要任务,在“六大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审计长要求。当前,重点抓好春节前廉政检查和预防,在审项目严格执行审前诺廉、审中查廉和审后访廉制度,加大机关干部上班纪律、廉政纪律的巡查力度,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审计队伍。

六是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发挥好审计反腐“利剑”和“尖兵”的作用,切实加强对违法违纪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风”回弹等问题的审计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着眼长效治理,深入分析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特点、发展态势和方式手段等,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完善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