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7111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审计署召开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后,该局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三点意见。

一是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审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并结合成都审计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刘家义审计长在部署会上对全国审计机关的要求,科学谋划全市2017年的审计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切实履行审计职责。要发挥审计在党建方面的职责,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挥好审计作为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倡廉“利剑”的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同时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及时揭示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风险,努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成都建成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预防与惩治相结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强化廉洁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惩防体系等监督制度机制,努力提高审计机关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同时,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强化审计人员的执纪监督,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