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勇敢先行——辽宁省审计厅档案管理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向省档案局(馆)移交审计档案工作顺利完成,该厅因而成为省新档案馆落成后首批、首家按新标准整体移交纸质与数字档案进馆的单位。

近年来,该厅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10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分析解决新形势下档案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取得成效。一是结合辽宁审计工作实际,与省档案局联合印发《审计档案管理实施细则》,为全省审计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二是将档案管理列入对省辖市业务考核内容,实现了全省审计档案管理水平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厅本级和多个市县审计局被评为省档案管理特级。三是对照数字化档案室建设标准,先后投入数十万元实施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不仅为档案的管理和利用创造了便利条件,还为审计档案进馆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厅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在省档案局组织的“省(中)直机关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上专题介绍经验,厅机关还被评为先进单位,周丙忠、赵颖等同志分别被评为档案管理工作优秀办公室主任和先进个人。(周丙忠 王佳)

图为周丙忠同志在会介绍经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