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运行良好 全年接待参观人数突破6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自去年10月开馆运行以来,整体情况良好,凭借着丰富的史料陈设、高端的布展设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2016年全年累计接待6万余人,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作为革命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战争年代的审计工作在统一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政权建设、遏制贪污腐败、从严治党治军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审计展馆也因此成为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场所。

该展馆坐落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位于山东省政府成立旧址,共由6个展厅构成,布展面积超过500平方米。通过图片、文献资料、短片、投影、雕塑、展品、幻影成像等形式集中展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山东根据地审计工作的发展脉络、制度演进、人物事迹等,还原了战争年代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对党忠诚、坚持原则、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自展馆开馆以来,省审计厅启动专题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省审计人员参观展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莒南县委组织全县5.4万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审计展馆接受党性教育;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举办的部分培训班也将审计展馆作为教学点或组织学员进行了参观,充分发挥展馆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组织重大审计任务参审人员、重点培训班参训学员在审计展馆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扩大展馆影响力、吸引力,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展览活动,健全完善展馆基础设施,制作资料专题片、微视频,启动山东根据地审计简史编制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述审计历史。(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