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 创新求实推进审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审会精神,并研究明确具体贯彻措施,精心部署谋划2017年度全市审计工作。

一是深入抓好学习传达。将全审会精神的学习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分层、分级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审计署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四个促进、八项任务、五个始终坚持”的要求,找准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在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稳步推进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新管理体制下的有效运行机制,制定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审计计划制定、审计质量控制、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经费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形成“科学整合、系统联动、全面协调、整体推进”的“全市一盘棋”,确保中央和市委部署的审计管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同时,加强对改革试点经验和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总结,为审计署全面推开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提供经验和参考。

三是部署谋划好2017年审计工作。围绕“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的总体思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科学制定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启动市区两级五年轮审规划的滚动修订工作,确保轮审规划与政府任期、中心工作同频一致,为有效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制度支撑。同时,继续加大审计改革创新力度,以全市审计计划的统一部署和资源的统一调配为抓手,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充分运用已建成的审计数据中心和财政、金融、投资分析平台,积极构建“一体化、系统化、同步化”的综合审计模式。

四是坚定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以管理体制改革为新起点,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教育监督,抓好执纪问责,常态化的组织开展审计现场巡查、内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区县审计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等,促进依法、文明、廉洁从审,切实打造审计铁军,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开创重庆审计工作新局面筑牢发展基石。(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