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坚持打铁先硬自身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6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第十三届学习周,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习周的开班第一课,通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视频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学习贯彻部署会精神,并就全市审计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学深学透,统一思想行动。局党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和推动全市审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二是坚持从严要求,推动贯彻落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落实下去,努力构建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廉洁从审的良好环境,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穿党建工作始终,有力保障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应有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护航。

三是坚持文化引领,激发干事热情。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通过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和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要求根植于灵魂深处,使审计人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行为成为职业习惯。

四是坚持强身健体,铸造审计铁军。要求全市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认识上过硬,自觉守住清正廉洁这一合格党员的底线。要严格依法审计,在审计质量上过硬。要重视审计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保留好第一手审计证据使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得泄露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要把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强化对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

五是坚持高标履职,助推改革发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特征,科学把握新常态下审计发展规律,以完善审计制度为主题,以创新发展为主线,始终坚持“两手抓”,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大对政策落实、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