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与交通运输厅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审计监督职能与交通运输管理的有机结合,形成更为有效的监管体系,青海省审计厅与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了《交通财务、工程建设管理与审计工作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该协议确立了双方将建立领导沟通、信息共享、业务交流、审计整改及组织机构等五项主要工作机制。提出,共建双方领导定期召开协商会,就重点交通运输项目财务管理与项目管理审计事项交换意见,保持良好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及时共享;审计厅加强对交通厅内部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导,交通厅在重大交通项目审计过程中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专家指导;交通厅及所属单位要依法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积极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审计厅及时向交通厅通报重要审计政策、法规等,对审计发现的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交通厅加强整改,促进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把好资金使用关。

该协议的签订,一方面将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领域财务管理及工程建设管理行为,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有助于审计机关掌握我省交通运输项目建设进展和管理现状,优化依法审计环境,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韩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