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审计局提出三项措施 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队伍内部监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提出“严推管”三项措施,多点发力,全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严格完成学习任务,强化审计干部“四种意识”。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全局干部反复学、认真学,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审计干部要真正学会、学深、学透,把党风廉政要求始终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增强“四种意识”。

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廉政教育,培养审计干部高尚情操。该局拟定期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学习资料。要求全局干部认真剖析违反廉政纪律的典型事例,要以此为鉴,正衣冠、提正气,将廉政准则时刻铭记于心。组织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加强对干部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培养干部的高尚情操,引导干部爱家庭、奉献社会,从思想上筑牢防线。

三是认真管好自己人,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对审计项目的廉政监督检查,加大廉政检查的覆盖广度和检查深度。派出人员对审计现场进行随机暗访和巡查,对审计廉政风险实施动态监控,着重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防控力度,确保监督到位。巡查中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马上落实约谈,早提醒、早纠正,一旦发现构成违纪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霍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