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局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继续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守公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严格党内监督,时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支持纪检部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执纪监督标本兼治;层层落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激发担当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持之以恒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促发展。机关各支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善于思考、勇于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上级部署的审计工作一件一件抓到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实实在在的审计工作成效。(潘铎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