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了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旗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与整改时限,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纠正,严格责任追究,并从机制和体制层面研究分析解决办法,坚持查处问题和完善制度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审计查处的问题,整改落实率达80%以上。相关单位对作出审计决定处理处罚的问题,通过上缴财政资金、归还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核减工程结算等方式进行纠正规范。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旗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整改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各职能部门严肃认真、措施有力,对规范财政管理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建议旗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照审计问题清单,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制度建设。对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做到举一反三,扩大审计整改成果,完善监管制度。(王瑞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