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审计精准发力促教育部门边审边改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在对该区教育局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资产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审计局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建议。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边审边改,促进了审计成果提升。

一是精准发力,完善制度建设。教育部门边审边改,审计期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育系统财务管理的意见》、《“寒窗基金”资助实施方案(暂行)》、《奉化区学校公用经费计拨标准和管理暂行办法》等3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的安全性、系统内部的管理以及固定资产的管理。

二是精准发力,规范资金存放。区教育局在审计期间按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奉化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和公款存放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效益,2000多万元资金实现竞争性存放。

三是精准发力,整合内审资源。审计期间,采用“经责+内审”的嵌套模式,整合教育系统内审机构资源,强化指导内审效果。同时借势借力,通过内审监督,以点带面做好教育部门下属单位资产管理、工程管理全覆盖,强化边审边改整改力度,凸显审计成果。(王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