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三个“进一步”部署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提出三个“进一步”全面启动同级审工作。

一是进一步转变思维理念。审计项目要注重做好总体分析,把握好审计重点,要跳出就事论事的框框,从宏观层面分析问题。审计延伸要确保覆盖面,沿着资金使用、沿着项目实施、沿着政策执行查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切实做到审深审透。审计建议要立足针对性,从同一领域、同一行业、同一时期内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系统研究和纵深解剖,避免意见建议碎片化和局限化。审计处理要注重客观性,切实落实好“三个区分”,坚持历史地、客观地、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

二是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要持续推动青年讲堂、处室行业研究和审计理论研究三项工作,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大力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应用,构建“经验+技术”的审计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查错纠弊的能力,提高审计成效。坚持立足实战、岗位练兵,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审计干部严于律己,做到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全面夯实责任,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使各级领导干部在知责、明责中履行好一岗双责。针对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积极探索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重抓好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落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严重损害审计队伍形象的违纪违规问题,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铸就铁的队伍。(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