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审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的江苏盐城市总结表彰大会上,盐城市审计局再次以高分荣获全市目标任务考核综合先进奖,这是该局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2016年,盐城市审计机关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改革发展新要求,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依法、科学、文明、廉洁审计,审计工作层次有新突破、创新有新成果、质量有新提升,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保障和服务民生、制约权力运行、查处和遏制违法乱纪行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市审计机关着力强化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同级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民生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2016年仅盐城市审计局就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49.04亿元,其中:查处违纪违规问题金额13.97亿元,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2.66亿元,核减工程造价10.32亿元。审计投入产出比为1373,即审计每花1万元,为财政带来经济效益373万元。

审计局提交的审计报告和信息材料获得省委书记批示1件、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45件;向纪检、监察、司法及相关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6件,其中超过90%的案件线索得到了进一步查处;组织实施的东台市某审计项目成为审计署30个表彰项目之一;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28项;向社会各界公告审计结果14件,审计工作开放性和包容性进一步提升。同时,该局还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省级依法行政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