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加大“七个力度” 科学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来源: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7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审计局召开春节后第一次集合会,围绕服务和保障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提出加大“七个力度”,精心谋划部署2017年审计工作,全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造价和竣工决算审计,致力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加快建立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有效节约政府基建资金,降低审计风险。

二是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探索财政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的新路子,逐步推进财政资金效益性审计,促进整合专项、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提高绩效。

三是加大对民生保障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扶贫、民政、保障性住房、教育及农林等涉及全区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规范资金管理,保证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四是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力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条线,聚焦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立足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五是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抓住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5个方面,重点关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任务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促进政令畅通。

六是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为基础,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审计影响力。

七是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力度,逐步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式。通过建立数据信息“四库三平台”,构建“历年病历库”、“经典案例库”、“政策法规库”和“理论研究库”等四大数据库,逐渐将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成集举报平台、宣传平台和交流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功能平台,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打造信息化特色型机关。(刘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