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天津市审计局召开落实“三个区分”和“十五个凡是”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落实“三个区分”、“十五个凡是”讨论交流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审计署、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改革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和运用好“三个区分”、“十五个凡是”,为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此次交流既是对局机关为期两天学习讨论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2017年审计改革发展思路集思广益的充分总结。与会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代表紧紧围绕如何落实“三个区分”和“十五个凡是”、如何科学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如何打造审计铁军这三个主题深入探讨,重点结合自身分管或从事的具体工作深刻反思不足、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指出,要把“三个区分”、“十五个凡是”作为审计改革的思想先导和行动指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短板,找准整治“标靶”,重点查找思想是否解放、态度是否消极、能力是否达标、思维方式是否落后等问题。在审计的定性判断上,要着眼于发展、着眼于创新、着眼于改革而审慎把握。

刘健同志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这次大讨论活动,把它作为审计改革的战前动员和思想解放的实践部署。一是把握当前形势。要更加主动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政治立身,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把握精髓要义,明确主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对审计全覆盖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深化改革、审深审透上下足功夫。二是抓好落实路径。审计机关要将今年作为“担当落实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审计视野,创新审计理念,以全新的思路引领贯彻市委部署、落实审计全覆盖、打造审计铁军“三大任务”。要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践好接续发展的“六道程序”,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加强沟通,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三是当好带头人。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记审计机关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把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探索创新的精神状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崭新精神风貌积极作为,携手并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