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青海省开启出入境缴费电子票据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积极整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根据省审计厅提出的审计建议,将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列为2017年度省直单位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首批试点单位,开启了该省出入境证件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的新模式。

实行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管理,是提升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水平、维护财经秩序、保护公民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青海省审计厅在2016年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非税收入的收缴管理情况,针对“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采取前台民警代收并手工开具证件费发票”的弊端和隐患,提出了“尽快启用电子票据、加强规范化管理,防止发生出入境证件费用被错支、截留、挪用、被盗和丢失等情况”的建议。该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联合财政等有关部门启用了出入境证件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模式。

该管理模式的启用,将有效实现出入境证件收费票据从领用、核发、出库、开具信息、保管、销毁等业务的全程电子化管控,进一步提升非税收入的征管水平和效率,也为申请人提供更为便利的缴费条件。(吴林波 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