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强化五种意识促进2017年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蚌埠市审计局结合年度审计工作重点,着力强化五种意识,促进2017年度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办文信息化意识。进一步加强局机关无纸化办公,在继续做好OA办公系统运行的同时,充分运用好审计移动办公系统平台,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办公设备,随时随地处理公文、审核信息、发送邮件、组织会议等,进一步提高办文时效,切实达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随到随办、急件即办”的要求。

二是强化办会精准意识。坚持每周召开1次局长办公会,每月召开1次局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工作,集中大家智慧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开小会、开短会,提交局长办公会讨论的议题,承办科室务必会前做好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提高会议效率;坚持“无会周”制度,每月第1周原则上不召开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审计项目现场开展调研。

三是强化办事责任意识。抓好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对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实施的重大审计项目实行局长、分管局领导、纪检监察组、审理组“四到位”督查制度,确保重大审计项目顺利完成;强化反馈报告制度,对会议布置、领导交办的事项,运用短信、微信、移动办公系统等信息平台,全程跟踪报告情况,形成完整办事回路;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按照市网宣管理要求,健全完善机制,及时回复跟贴。

四是强化审计项目精品意识。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和《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办法》,实行审计组审核、业务部门复核和法制部门审理的三级质量控制制度;坚持审计移送、审计处理处罚等重大问题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议;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通报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五是强化审计管理督查意识。实行审计项目工作量化考核制度,根据不同审计项目情况科学核定实施时间,将工作量完成情况纳入年度部门目标考核,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建立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动态管理制度,按月在局内网通报审计项目进度情况,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年度审计项目完成。(杨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