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召开2017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刚过,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召开了2017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审计会议精神和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布置2017年度工作计划。三位分管副局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永明主持会议,并对做好2017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监督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要始终把握好自身工作定位,在工作中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敢于揭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讲真话反映真实情况,积极为领导把好关,提前防范风险。

二要胸怀大局,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审计工作要根据上级部门的精神及要求,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找准审计重点,推进政策落实执行等各项审计工作积极开展。

三要注重方法,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在查找问题、归类问题及解决问题上,强化“精准审计”理念,并进一步补充、完善“审计菜单”,促进提高审计效率与质量。

四要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审计职业化是大势所趋,因此,要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结合新的业务需求,增强培训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丰富培训形式,有效提高审计人员履职能力。

五要严守纪律,加强审计队伍廉政建设。要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树立干部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和各项局纪局规,坚守廉政底线。

会议还就2017年的党风廉政、党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一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