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审计助推绩效评价项目资金增长2.4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9月,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审计工作报告中,针对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率较低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力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次年预算编制的依据等审计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市财政局组织各预算部门、单位开展了2016年市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重点为预算资金超100万元的市级财政重点预算项目和列入市政府专项资金清单管理的专项资金。同时发文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明确规定将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有机结合,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到去年底,市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得到良好推进,绩效评价质量明显提高。

一是部门重视程度增强。各预算部门、单位预算绩效意识比往年明显增强,对自评工作重视程度提高,许多部门单位主动与财政部门对接沟通,就自评报告的撰写、修改等事项进行咨询,扎实开展绩效自评工作。部分主管部门在自身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督促指导所属单位开展自评工作。

二是数量金额显著增加。市直各预算部门、单位共报送绩效自评报告268个,评价项目资金总额达到7.5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1.4%和242%,自评覆盖面不断扩大。

三是报告质量较大提升。同往年相比,绩效评价报告的完整性、规范性有明显提升,大部分单位能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撰写报告,评价报告的内容较为详尽,对存在的问题分析较为客观,绩效评价报告质量较高。(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