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审计厅纪检组会同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辽宁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会同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对2017年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及派驻监督重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上,审计厅机关党委汇报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驻审计厅纪检组向厅党组通报解读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就2017年厅机关党建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驻厅纪检组组长姜长全同志与厅党组成员一起原汁原味地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着重强调以下三点。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通过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中央及省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最终落脚在看齐上。二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驻厅纪检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函询诫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针对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审计厅党组制订了整改措施,驻厅纪检组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督促排查厅机关业务处室权力运用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对重大项目进行抽查监督。

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同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下,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分管业务、分管人员做到“三到位”,即日常教育到位、制度约束到位、咬耳扯袖到位,坚决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建立厅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表,并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党建工作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权重。驻厅纪检组要重点加强对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执行“三重一大”、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围绕巡视整改问题,督促相关职能处室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监督巡查工作。三要强化审计工作事中控制。对审计业务会议规定作进一步的修订完善,确保现场审计资料完备,凡出具的审计报告,原则上都要经审计业务会议审定。

厅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在工作中将严格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既严格约束自己,又严格约束分管部门,共同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王勇 王佳)

【关闭】    【打印】